有人覺得海報很不像麥特戴蒙嗎?

還比較像NASA署長年輕時候的長相!?

 

 

 

奧斯卡好像專愛太空類的電影,

繼我認為很一般的地心引力之後、

絕地救援這次又以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先奪下金球,

還入圍了七項奧斯卡。

 

年份 電影 奧斯卡 金球獎
2013 地心引力 7/10 1/4
2014 星際效應 1/5 0/1
2015 絕地救援 ?/7 2/3

可以發現星際效應簡直就像被遺忘的孤兒啊......

 

當然2014年實在競爭激烈也是事實。

但話說回來,我個人給星際效應的評價要比另外兩片來得高。

看來是我外行看熱鬧的概念吧~

 

 

 

聊回本片,令人為之讚賞當然是主配角運用各種所學知識,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經過,這中間有多少的學理基礎與實作進行,

都令觀眾大感振奮。

 

然而除此之外......這電影其實主題上挺單薄的......

就是不斷的遭遇問題解決問題遭遇問題解決問題,

我認為必須加進更多的人情元素在裡面,

這片才有如此名符其實的得獎價值。

 

 

 

例如星際效應的父女之情、

地心引力男女主角的互相激勵與掙扎。

我意思是,

Mark就算再樂觀、再愛喇賽、再天才、再有求生意志......

他都應該要有脆弱的一面,而這部分是完全被忽略掉的。

 

縱使只有他一個人,相較之下湯姆漢克的浩劫重生所帶出的情感就比本片要多太多。

(好吧人家都是當年兩項大獎1/2的最佳男主角了......)

我意思並非要Mark找顆排球來講話,

而是情感上的排解不能只以搞笑般聽不喜歡的音樂去描述。

而這並非麥特戴蒙的問題,而是他並沒有這樣的劇本能發揮,說不定他也能很完美詮釋。

 

 

 

當然,或許是怕失了電影節奏或觀眾感受的均衡,

我大概能理解「不拍」的原因,肯定很難拿捏的。

而這樣一來,總之就是少了一個元素、少了一個味道、少了一種層次。

團員的部分更沒有其他深刻的情感描述,都略顯可惜。

 

 

 

 

好啦~ 撇開如此幾近吹毛求疵的挑剔不談,

本電影算非常好看,麥特戴蒙演技也是一流,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