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電影竟然拿下最佳影片......

嗯...我說「竟然」。

 

 

大家都會講的我就不說了,

媒體真正的價值、現在媒體膚淺報導的氾濫,

電影如實地呈現這群無名英雄,很是偉大,

製片者、導演、編劇,也是同等份量的偉大。

 

然而,若「驚爆焦點」能拿下最佳影片,

則沒道理「真相急先鋒」連個影(入圍)都沒有。

講起來,還不就是「政治正確」的問題?

 

「驚爆焦點」闡述的議題,看似很有爭議,

但以現在人的價值觀和開化程度,這議題其實是毫無懸念的。

不會有人看了驚爆焦點之後,

仍覺得「為了教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默許他們性侵孩童是可以接受的必要犧牲」。

不說100%,會這樣想的人肯定極少數吧。

 

但試想,會有多少布希支持者,

在看完「真相急先鋒」之後,對此片大感嗤之以鼻,

甚至認定這電影背後肯定有反對黨的贊助。

 

話說回來,難道這兩部片想表達的精神不同嗎?

難道真相急先鋒在撇除「議題」的其他元素,有任何遜於「驚爆焦點」的嗎?

其實沒有啊!

 

 

 

如果說「驚爆焦點」的得獎,

是評審心裡暗自把很遺憾連入圍都沒有的「真相急先鋒」的分數,

也加給了它,那我就認了。就當作是這樣吧!

 

畢竟這兩部選一部入圍、甚至選一部得獎,

都勝過選一部像「神鬼獵人」這種彰顯導演個人主義的電影,

對美國社會,尤其新聞業,來得有價值意義得多,不是嗎?

 

 

 

好啦~講那麼多,

總之是「驚爆焦點」在我眼裡是一部很普通很一般的好電影,

僅此而已,並沒有任何眼睛為之一亮的感受。

雖然還沒看過「愛在他鄉(Brooklyn)」,

但估計本屆,2015 88th,要談最佳影片得主,

我肯定是舉起「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