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把2015瑟夏·羅南主演的【愛在他鄉】看完了,

也算確認了我當年這樣的觀感:第88屆影片實力不強。

 

我對【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之總簡評】的第一篇是從82屆開始,

總共有:82,83,84,87,89,90

 

缺的85,86,當年正值出社會頭兩年,毫無心力可以看電影。

這算近年規劃,要把這二屆的入圍電影給補齊。

 

而第88屆,光看驚爆焦點的獲獎

大賣空、間諜橋尤其瘋狂麥斯?

Are You Kidding Me

瘋狂麥斯當然是爽得很好看,

但奧斯卡什麼時候開始會選爽片來入圍了?

別騙我!這不是奧斯卡!

 

同年(2015)也還歷經一個狀況,是一種【電影看太多】的後遺症,

類似近期看完【比悲傷】沒啥感覺的狀況有點像,

也因此當初第88屆的電影看完,縱使沒看愛在他鄉,

有一種不太知道要講啥的狀況……因此就跳過第88屆的總簡評了。

 

好在看完超強的90之後,

大概就是確認了這個事實:第88屆影片實力不強。

 

 

 

因為不知道要多說些什麼,所以就不像其他篇拆開來講了。

 

《驚爆焦點》(Spotlight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大賣空》(The Big Short

《間諜之橋》(Bridge of Spies

《愛在他鄉》(Brooklyn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不存在的房間》(Room

 

 

 

瘋狂麥斯,嗯好看歸好看,但不是平常會被奧斯卡相中的電影。

5328.jpg

 

愛在他鄉,呃能入圍實在過譽了,算乘著本屆普遍不強的勢頭入圍。

6107.jpg

 

間諜橋、大賣空,是很好看的電影,但如果是其他屆,估計也難以入圍。

5716.jpg

5985.jpg

 

 

接著,以奧斯卡很愛強調美國歷史人文的背景,驚爆焦點能入圍不算意外,

但打著政治正確的方向,最後擊敗神鬼獵人,這令我意外到無法接受,

同年政治錯誤的真相急先鋒,卻連個影都沒有,在單篇評有提到,有失公允。

6011.jpg

 

接著,以86屆地心引力在各獎項入圍成那副德性,

能理解絕地救援這樣的外太空大片可以入圍,

也確實算精彩,但感情力不夠,其他詳細單篇評有寫。

5825.jpg

 

本屆我心目中的第二名,絕對是【不存在的房間】,

不知道多久才能再遇上這樣的母子搭配,

飾演母親奪下最佳女主角的驚奇隊長,

飾演兒子不到10歲的雅各·特倫布雷,就能有這麼精湛的演技。

搭配那麼棒的故事題材,這電影真心好看,真心覺得厲害。

6100.jpg

 

對我而言,這屆首選,毫無疑問是【神鬼獵人】該獲獎,

尤其搭配前一屆【鳥人】,這一前一後,導演所要凸顯的電影價值認知,

是我有史以來看電影,至今最推薦的組合:鳥人+神鬼獵人。

詳細原因也在這兩篇的單篇評(鳥人,神鬼獵人)講得很清楚,這邊就不多說。

5888.jpg

 

總之再強調一次:【鳥人+神鬼獵人】是我至今這一生最推薦觀賞的電影組合。

而評審竟然活生生拆散這麼具代表傳奇價值的電影組合,

讓驚爆焦點獲獎而非神鬼獵人,你他馬兒的這屆評審是沒看懂還是吃錯藥?

令人失望透頂。

 

 

 

這功課在三年後,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