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個最通俗的話來說,比起市面上那些浮濫沒營養的穿越劇,

這部穿越劇的營養指數肯定是爆表了!

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總忍不住自言自語地讚嘆,

不愧為入圍最佳影片,並拿下最佳原創劇本的電影!

凡是愛好電影者,絕對不可錯過的一部極品電影!



開場的設定非常優雅自在,我尤其喜歡本片的配樂,彷彿令人置身藝術國度;

男主角的藝術家氣質及與「凡人」間的格格不入;

某位自以為是的「掉書袋」開口總是:「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

接著一連串彷彿只為呈現自己很有學術涵養的話語,被導遊提醒說錯,還死不承認。

劇中人物的個性塑造,不著痕跡卻深入精髓,真是太完美太精彩了,筆墨難以形容的到位!



本還拿捏不住本片方向,漸漸進入主軸高潮,

1920年代藝術家、文學家、音樂家,

一一活生生地出現在男主角眼前,

甚至與畢卡索當時的情婦Adriana互有好感,

Adriana在當時的日記,還被回到2010的男主角從舊書攤買到,

並發現Adriana提到了自己與未婚妻的名字。

遇到了當時願意以500法朗賣畫的"Henri Matisse",

男主角不由自主地說:「那能畫個六七幅給我嗎?」現在這年代至少要上億啊!

遇到了當年代的超現實主義電影導演"Adrien de Van - 路易斯·布努埃爾",

男主角表明他實際是從2010年代來的身份,

路易斯只淡淡地說,「到目前為止,我不覺得你說的有什麼奇怪的。」

男主角無奈地嘆:「好吧你本來就是超現實主義者......」



藝術之外,仍是具備一切「穿越劇」應有的精彩劇情與笑料元素。



影片尾聲,男主角與Adriana又再穿越到了1890年代,Adriana心中的黃金年代,並想永久駐留在那。

終於,男主角大徹大悟,他認清,即使認為某一年代已經是有史以來最美麗最精華的年代,

活在那個年代的人,卻想回去更之前的年代,如同1890年代遇上的高更、德加等人認為文藝復興時代才是最棒的年代一樣。

於是他回歸現實面,回頭面對他本來逃避的一切現狀,最後,他算是認清自己到底要什麼,

再次遇上了同樣喜歡在巴黎雨中散步的古董店女店員,非常美的收尾。



很難想像這電影只有90分鐘,因為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且令我不由自主地遺憾感嘆所識不深,比較有名的達力、畢卡索、海明威、馬蒂斯、希區考克、高更,

其次我只聽過名字的菲茨傑拉德、德加、斯坦因、T·S·艾略特,之外,其他我真的不知道是誰了。

我尚且如此著迷本電影,如果是個藝術學科本行的,肯定更認為這電影是部鉅作了!

最後是,那個飾演導遊的演員,竟然是法國第一夫人下場客串的!天啊!



我愛死這部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