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了上一篇才發現,也好久沒來po文了。

既沒有年尾壓日期,也沒有元旦開新春,到底在忙些啥?



我覺得是「股票」吧!一堆學理基礎卻從未正式買賣,

終於在十一月下旬進場,打了一波國安基金之後這禮拜獲利了結先清觀望,

一個半月下來獲利率5%,客觀說也已經很精彩了,但原本是估7%的...

該不會只是個新手運到此為止吧~ 哈哈...

要po細節可能又是幾千字心得文,這篇暫時如此吧!



話說我連卡卡卡丁車都戒了,極光SR一年份用完,

本來已經打算好就給它花個台幣500塊買個舒適Z7永久,

結果是先花L幣買了馬拉松Z7一個月,電競總共16張賽道,

每張適應速度不到五次,就把極光SR辛辛苦苦寫的紀錄輕鬆刷掉,

每張再花個兩天左右玩,竟他娘親的比極光SR紀錄還快上10秒!

這成績雖然還上不了甲組比賽(約是電競選手個人賽最佳紀錄的1.07倍上下),

但一般房七八成機率是第一名爽爽拿了。

16張刷新10秒記錄後,馬拉松Z7一個月剛好用完。

我真的不想玩了,我必須殘酷地認清陪了我一年的極光SR在競速賽道實在是台廢車......

還是沒花到錢,陪了我很久的卡卡卡丁車生涯,隨著極光SR的消失而劃下句點。



一直沒說到重點,其實這篇原本是po來反思我的職涯現狀。



一個正常的人,

看到人生第一筆正常的月薪進戶頭,

到底該是什麼感覺?

連秦子奇拿到三萬塊都覺得興奮了,

一般人應該也會很開心地想要慶祝一番吧?



但我完全無感。

我甚至沒去注意我的第一份薪水是什麼時候進戶頭的。



博班學姊以一種分享喜悅的心情跟我說:「你知道你的薪水可以月初報嗎?」

坦白說我對這消息並不是太在意(對學姊真不好意思Orz...),

提早一個月收到薪水,有怎樣嗎?

至今也半年過去,領好幾次薪水啦,每次看到戶頭錢變多,也沒有什麼感受。



到底我這種「最初的悸動」在什麼時候就發生過了?



國小一年級吧!

當時候全校每班派一名學生寫類似作文的東西投稿,主題自訂,其他細節我有點忘了,

我記得我寫的題目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小學作文不外乎就這類題目嘛......

好像是寫我最喜歡游泳,我現在回想起來都快笑翻了!

然而有我媽這大作家「潤稿」,(什麼潤稿!根本幾乎是她寫的!)

當然就刊上去了,拿到50元稿費,當時我超開心的!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零用錢,而媽媽說:

「這是你人生第一份賺到的錢,你可以自己留著用。」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人生第一份賺到的錢。



接著賺的錢不外乎一些稿費、家教、作文班,都沒有太多感動。

第二份感動要算在新港國中那段日子,

第一是我喜歡那群學生們、第二是教務主任認同我的教育方式,這讓我很有成就感。

而且鐘點費是每節課450,相當於時薪600,恰逢當時自立帳戶偷存錢於農會,

學期終了光農會的部分竟然存有七萬塊,最後一筆薪水下來達到這數字時,感動到都快哭了,

當下就想找個人請他大吃一頓,一起分享我這喜悅。



所以,這種「第一份薪水」的感動,在很久以前就發生了。



回顧當前工作,從小就聽說,

人在職場不過就求個「錢多事少離家近」,

某天突然深有所感:我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薪水真的是夠多啊!還有年終,還有百分百報酬率的離職儲金!

事情真的是夠少啊!少到我都想陪著管院清潔媽媽一起打掃!

離家真的是夠...?其實我覺得這點講的應該是「熟悉感」跟「安定感」,現在正是如此啊!



那這種工作不是該有幾年就做幾年嗎?到底還求什麼?



真要說,應該是想「多看看、多冒險」吧。

下一份工作,薪水不見得比較好,事情絕對比較多,環境也肯定不熟悉,而且一待可能就是幾年,

但還是會想試試,自己盡力去做,到底能走到什麼樣的位置?



我覺得我的人生還沒開始,拜託2012年不要是末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