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太多會死的話,我已經死幾百次了。」

那我應該死幾千次了。


這真是書中隨處可見的名言佳句,

這本小說還蠻與眾不同的,它沒有一個主要架構,

應該有點像是生活上自己突然在想的一件事情,先隨手記下,

然後寫這本小說時,在一一找個適當的時機丟進去。


這讓人看起小說來很舒服,沒有壓力,

不會急著想知道接下去的劇情是什麼,因為根本沒有劇情。

但很多值得玩味的問題卻一再被提出來,讓這本小說也不顯枯燥。


會拿起這本小說,當然是因為它書名「魔王」,

本只是想翻翻看跟舒伯特到底有沒有關係,想不到裡面的段落式劇情,還真是意外地吸引人。

且說到底,竟然「魔王」還是個隱喻,而魔王象徵的小孩,就是主角,實在有趣。


話說某段,講到一張紙摺幾次的問題,兩個書中角色在試想,

「你知道一張紙摺25次之後會多高嗎?跟富士山一樣高喔!」

我本來想,他們不會試著去摺吧?

因為知識告訴我,一張紙最多只能摺七次,

話說我當初還為了實驗,拿衛生紙去摺,摺七次沒問題,第八次有點困難,

不過我拿去泡水,就摺過去了。

但總之在書裡要隨便摺超過七次,應該是不可能,

本想說不曉得書會不會犯這個錯誤,

結果果然有注意到啊,是用算的算出來的。(且沒有提到一張紙只能摺七次的事情)



目前還沒看到結局,完全猜不到它還要講些什麼演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