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阿凡達   1674票   6.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510票
2.天外奇蹟   851票   7.沒問題先生    423票
3.貧民百萬富翁 610票   8.戀夏500日   398票
4.變形金剛2  604票   9.第九禁區     371票
5.福爾摩斯   545票   10.即刻救援     335票

我個人的排名,
應該是,3.1.6.5.2.8.7.,
4.9.10.應該是排不上名吧。

其中1.3.5.6.都有文章了,來簡單提其他六片吧~
其實會沒有po文,表示我對這部片子感覺也普通而已,沒太多可說的。



2.天外奇蹟:

創意、想像力十足的感人卡通,
我蠻喜歡前段快速瀏覽的人生歷程,
就因為太快了,主角老伴的逝去,令人有種惆悵感。

這部片大陸譯名是「飛屋環遊記」,坦白說這倒是翻得挺寫實的。
很少卡通能深深讓我感動到,豐富的創意劇情之外,人與人間的情感也值得一看。



4.變形金剛2:

戰鬥精彩歸精彩,但......有什麼其他值得好談的嗎?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還真是從小配角(驅魔神探、機械公敵)變成能獨當一面的主角了呢!
話說這部片入圍金酸梅獎七項啊,哈哈!
雖說本片沒多深刻意涵,但在影評人眼裡,有這麼糟啊?就是商業片,別那麼狠嘛~



7.沒問題先生:

坦白說這部片很「傳統」,簡單明瞭的起承轉合,
起:參加完活動後,開始"say yes"。
承:因為"say yes"帶來的好處。
轉:因為"say yes"帶來的困擾、矛盾。
合:瞭解"say yes"的真正意涵。

或許也是因為我算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的人,
我是還蠻懂得影片所想闡述「把握當下任何機會」的意思,
所以看這部片感受就普普通通,
但或許對那些總是一再錯過機會的人們,算是有些啟示的好片吧。



8.戀夏500日:

算是一部不錯的片吧~
我特別喜歡它跳日期的那個畫面,很有質感!

幾個藝術型態的畫面呈現,例如男主角的喜悅帶動的舞蹈、
男主角的沈重打擊所換上的黑白背景與孤單人影,
這樣的用法真是大膽而精巧,令人驚豔!還蠻喜歡這幾個設計的。

這種突如其來的「無厘頭畫面」太多,會不像一般正常電影,
本片算是很適時地點到為止。

至於兩人的愛情觀與相處的心路歷程,男主角很明顯了,
女主角的話,可以談的很多,可以解釋的方向也很多,
簡單說來,愛對她而言,不是從一而終,或是,一種未認清的感受,
她絕對是愛男主角的,只是從來沒出場的「她老公」,
觀眾無法體會究竟她在他身上的心思究竟相較下有多少。

我能體諒女主角的想法與行為,但這無疑是一種自私。

500日,這應該看片名就知道不是永遠幸福快樂的王子公主,
那在這之後,著重的只剩下怎麼收那樣的尾,
新的女角出現絕對是預料中事,不過「Autumn!」確實令人會心一笑。

可惜我還是覺得本片稍嫌平淡了,又或著說寫實呢......



9.第九禁區:

吃外星人?這還真有趣啊,原來外星人的武器沒辦法用,
是因為他們有DNA認證,這類想法算蠻創新的啦!

這題材坦白講還不錯,只是我覺得可以著重在男主角前期對外星人更加惡劣,
以及後其變成外星人之後,被反過來這樣對待,多點感情內心戲,若能令人同情,才算成功。

這樣的片竟然還是埋了續集的伏筆......
我個人看是覺得這部片專業度不夠。



10.即刻救援:

王子救公主的劇情變成老爸救女兒。

完全一部看爽的片,顛覆過去那種好人衰到最後一刻,壞人爽到最後一刻的傳統,
觀眾算是隨著主角,一層一層把每個戰鬥區,單槍匹馬地給挑了。

當然,幾個稍嫌過火的點,喜惡因人而異,
例如電死那位已經說真話的壞人,槍傷老友的老婆等等,
這有同理心的觀眾會覺得太過份,但我想感到大快人心的也一定大有人在。

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值得探究的點嗎?



以上幾部,推薦「天外奇蹟」與「戀夏50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