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

之前陪我媽看,只看了後半,

今天看Star有播,從頭看了一遍。


科幻懸疑恐怖片,

主軸是一位,鐵齒從不信鬼神、

專寫恐怖事件(或地點)沒沒無名的作家,

去了各個鬧鬼的飯店旅社居住,但從來沒遇到什麼事。

某日無意間收到一張明信片:絕對不要住進1408。

主角千方百計想住進去,但卻百受阻撓,

「我要訂1408房」「有人訂了!」「什麼?我都還沒說哪一天!」

他到了那間飯店,見了那飯店的經理,經理一再遊說他不要住那間房,

並拿出一大疊資料,曾經有56位,各種死法在那間房,而且都是住進去不到一小時。


儘管如此,主角還是堅持入住,

就在他住進去後,怪事開始發生,他想逃離卻再也離不開那房間,

一小時他撐過去了,他回到了外面,讓他以為逃脫了,

沒想到當他踏進郵局,發現裡面的熟面孔都是飯店裡的人,

一陣破壞忙亂後,他又回到了那房間,而且一小時又開始倒數,

同時不知是鬼是人的櫃檯來電,問他要不要退房,

而退房的意思竟然是要他上吊或是跳進房間裡為他挖好的墳墓。



我很大推的原因是,

他前段的鋪梗很恰當,儘管主軸是房間,

但陳述懸疑的整個過程卻不會讓人感到冗長,

同時從書迷寥寥無幾的作家見面會,娓娓道來主角真實的心境:無神論。

「若真有什麼超自然現象在我身邊發生,我會很興奮。」


而且不同於一般恐怖片,

循序漸進的,一踏進1408,

剛開始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還讓這主角有些失望,

然而先是突然開啟的音樂,

接著畫框的歪斜,「這不是我的幻覺吧?」

衛生紙回復原狀,「我剛背對這裡,表示有人可以趁這時候弄好它。」

當一小時開始倒數,他突然發現他自己聽不到聲音?

探頭看窗外,車外呼嘯而過的車子在他耳裡竟然是一片寂靜,

窗戶突如其來下夾關閉,讓他的手血流不止,

他開始發現,這間房間跟過去那些鬧鬼的鬼屋不一樣。


有別於流俗的恐怖片,它並不主打一轉身看到什麼恐怖的(雖然也有一兩幕),

整個過程塑造的詭異氣氛,令人不寒而慄,也是令我推薦的原因之一,

同時劇情高潮迭起,以為逃出了,卻原來逃出的那個現實,才是虛幻的,

真實的他仍然在1408過那一小時。



劇情、創意、情境塑造、感情刻劃(與女兒的那段),都是高檔,

我看Star有廣告的都能連貫這情緒,更別說在電影院一口氣看完了,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