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尷尬的片,
尤其是跟家人一起看,
天哪...

好啦,我也不算哪根蔥,
反正不過就是個人想法。
從以前就對同性戀的劇情,
不管小說、電影、漫畫,完完全全沒興趣。

所以當初在選要看斷背山,還是別的片,
我怎麼選還是說想看「諜對諜」或「霍元甲」,
但怎剛好諜對諜沒票了。

我媽從不把國片放在眼裡的,又說不看霍元甲,
她連「我的野蠻女友」都可以說:「光看那名字就知道是爛片。」
國片其實很多很好看的啊,有時候真的很無奈,
每次轉第四台,轉到國片我媽都快速跳過,何必啊...
啊? 扯遠了...

總之吵到最後,原本我邀我弟要去看霍元甲,
我弟說:「反正從來除夕就是一家人看電影,就陪爸媽看斷背山吧~」
我也只能說好,我弟很成熟對吧?

就說我真的對同性戀片完全沒興趣,
無聊就算了,兩個男人做愛的畫面不知出現幾次,
家人在身邊一起看的那種尷尬,真是難以形容。

艾尼斯跟傑克

前者扮演的,是一個不願承認自己性向的男性,所以他縱使已經跟傑克發生關係。
他下山後,還是照原訂計畫跟他老婆結婚,可是每年還是幾次,會藉口釣魚跑去找傑克。
卻不知道,他老婆早撞見過他跟傑克擁吻的那一幕,也早知道他根本不是去釣魚...

後者扮演的是早坦然面對自己的性向,且一直很正面地像艾尼斯表達,
他們兩可以遠離塵囂到山中自己共築一室,可是無奈於艾尼斯的不肯面對現實,
傑克心中的愛也只能放在心裡,永遠無法兌現,結果只能抱著遺憾死去。

就客觀角度而言,
艾尼斯把那樣身份的角色,扮演得很成功傳神,
而且他戲份比較重,我們一家人都覺得他才是男主角,
不過奧斯卡是選傑克當男主角。

看完出來,
我媽一口咬定說,這得金球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劇情絕對ok,
可是我怎麼感覺,比較像是那些評審只是裝懂裝感受,怕落人口舌,才有這樣的成績。

說實話,導演導得怎樣,我算哪根蔥當然無法評斷,
可是,最佳劇情?
說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劇情有特別突出啊...

我爸說,因為我們不懂同性戀的心情感受,
自然無法融入他們的思維,其實他們演的內心戲是很深刻的。

或許吧~
但就說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