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都是運氣差,贏都是技巧好。」

畢竟玩過其他Game,深知這種心理層面的成熟度問題,

不斷提醒自己切莫有這種屁孩不服輸的意識型態浮現。


Bad Beat,簡寫BB(不是大盲,純粹本文方便),中文稱杯必(卑鄙)。

畢竟玩過其他Game,深知一切就是機率問題,

也知道莫非定律,人會放大不順心的壞事、忽略順心的好事,

導致生活看起來「怎老是發生不順心的事」,但其實好壞事是一同發生的。


BB概念也一樣,我當然知道被BB會不爽,

心理也有預期這狀況就是機率性的出現,

長期下,只要跟著機率高去走,無論BB如何卑鄙,長期下總是期望值>0。


綜合上述,

所以......我會覺得自己的心理建設是夠的,

我不會刻意放大被BB的局,也不會刻意忽略自己BB別人的逆轉局。


但是!

但是!

但是!


(幹...再講下去都覺得自己要變成不服輸的屁孩...)

但是!這一週玩下來,真的覺得被BB的局多到不可思議,

而BB別人的局,也有,但就是BB會發生的那些機會,很少啊!


昨天,因修熱水器提早回家,一個晚上共玩了五場錦標賽,

我刻意筆記了每一場雙方籌碼在turn之前就全下後直接開牌的狀況,

輸的:

第一局:我AQ、對方T2,turn和river連出兩張2。

第二局:我JJ、對方TT,river出T;我9T、對方58,雜牌到river出8。

第三局:我9K,flop後雙對,全下,turn出同花給對方。

第四局:我AK、一人AQ、一人44,flop出Q、river出4,竟然還最輸。

第五局:我AJ、對方QQ,flop後有A對,全下,river出Q;

    我小盲6T,其他全蓋,同時手上沒太多籌碼,全下,大盲58跟注,雜牌到river出8。

    (好眼熟啊!)


贏的:

第四局:我Q9,對方JJ,flop出三張9......

第五局:我44,其他家AX,flop出4。




你看這不成正比啊!

被BB的次數有7次,BB別人的次數只有2次,

怎麼搞得好像被BB的機率應該要比較高啊?


昨天一個晚上其實有點難過,因為我知道自己心理建設夠,

我也如實記載了turn之前就all in的各把牌。

發生這種狀況只有兩個可能:

1.我真的很衰

2.我對PokerStars來說是新人,我剛存了200美元進去。

從陰謀論的角度來說,我不知道這有沒有什麼big data的推論在裡面,

例如第一次就存200美金的台灣人,讓他被BB的機率比平均值高一些,

讓他們盡快輸光200美金後,他們會很快再存200美金?

因為這種人可能200美金對他不多,輸了也不在意,之類的。


總之,從11/4截至昨日為止,剩餘146.7美金,

8天輸了53.3美金,平均一天輸6.66美金。

呃........................

我算出上面那個數字,有點驚訝,就有點準啊!

剛好30天可以輸到199.88美金!?

剛好夠我輸一個月,這如果沒有系統控制規劃,真能這麼巧?




回頭看首篇,其實一天只玩一場不太合理,2~4場是合理值,

我覺得以這種狀況,先限縮在1.1~3.3美金的錦標賽。

今天晚上,再來記一次。看看是不是還這麼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