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僅概提了all in的幾個時機,

這篇要認真思考一下,到底all in和raise,如何拿捏。

以及,還要繼續0.1美金下去嗎?




會有這種想法,在於還是受不了被bad beat,

縱使沒有前面那篇說的系統作弊問題,但無論記錄或感受起來,

被bad beat的次數,實在多過bad beat人家太多次,真的太多次!


針對這點來看,

目前的打法,幾乎已經不會出現雙方all in一攤牌,

結果我牌竟然比別人差,需要靠outs才能贏的狀況;

相對來說,絕大多數,9成以上的狀況,都是別人需要靠outs才能贏我。

那在這樣的條件下,當然我被bad beat的次數就會高出很多。


我意思是,

100次有90次別人需要靠outs來bad beat我,

只有10次我需要靠outs來bad beat別人;

而前面那個90次,當作30%的bad beat機率,就會有27次我被bad beat,

10次的30%,就是只會有3次我bad beat別人。

結果搞得「好像老是被bad beat,很少bad beat人家」,因為母數不同嘛。


其實以期望值來看,我這玩法在長期是能穩定正期望值的,

但我覺得有個很嚴重影響的是......當下被bad beat之後的心情......

真的極差!一整晚的心情,至少現在新新新手的我尚無法完全調適。


而在0.1美金這種場,真的隨便攤牌都是牌面優於對手,

但5次只要發生1次bad beat,大概就只剩下錢圈邊緣,發生2次,大概就淘汰定了。

而一場至少發生個一次bad beat,好像是非常正常的事了。


100%的好牌,不見得有100%的勝率,這是很令我糾結之處。




談到raise和all in,

在0.1美金的場,其實沒有3-bet或4-bet的空間,

就算對方手上有個200BB也是,一有人raise,

基本上這種場的玩家總不甘於簡單call,幾乎就all in了。


然後一攤牌類似A6、45s、22、這種很邊緣的牌,不勝枚舉。

然後對手all in我的3-bet,我拿JJ、AK、AQs,不跟嗎?

當然跟啊,但隨便被bad beat一次,就是重傷甚至淘汰,

0.1美金的場,隨便靠all in衝高籌碼的並不少。


還是說,難道我必須閃躲這種明顯打得很fish的玩家,縱使手上拿了前10%的牌?




昨天破戒偷打了一場0.25的45人坐滿就玩,

完全不同的對手氣氛,有別於0.1美金只要5分鐘就淘汰兩成的人,

這淘汰的速度大概1~3分鐘才1個玩家,這才是正常打法啊!


換句話說,0.1美金在5分鐘內,淘汰2成的fish,

我相信也造就了至少15%的fish擁有兩倍的籌碼,

然後fish互相all in,估計會有5%的fish靠運氣擁有高達4倍以上的籌碼量,

5%大概就是18人,也就是162人(18張9人桌)平均每桌會有一個fish。

大家會輪流吃他,分他籌碼,但就不要被bad beat,因為一旦被bad beat就是淘汰,

縱使沒有被bad beat,all in吃到fish,這隻fish也還有足夠的籌碼量能繼續亂all in。



一個高明的德州撲克玩家,或許能遊走於一兩隻fish之間,

但面對「百中選一」的高籌碼fish,一不小心還是會被啃得屍骨無存的。


所以...我倒不認為這是提前破戒,

而是,如果我是認真以「賺錢」與「培養技術」為目標,

加上無法妥善處理屢屢被bad beat的情緒。


我真認為應該提升到0.25美金去玩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