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8048243_1.jpg

 

這電影極冷門吧,通常這片名,

如果不是帶著某種思維的人,

是不會來看的。()

 

但在myVideo瞄到之際,我竟然對這片名有印象,

顯然它並不僅只是一部特殊題材的電影。

查了一下,才發現它竟然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播放過。

當然,它並不真的是一部紀錄片,而是特意拍的電影。

 

我覺得是譯名取差了,

這電影名無論如何看來都怪怪的,

在我看完之後,我認為應該取作:

A片後場的辛酸血淚、拍A片不容易。

或是,以那名從頭到尾都存在的化妝師為主軸:

一個A片化妝師、A片化妝師的心理諮詢室

 

哎呀~ 看起來都好看多了~

 

閒話休提。

 

總之主軸就是A片的後場,從一名化妝師開始,

接著多名個性迥異的女優紛紛集合拍片,

過程中遇到了大大小小工作內外的事件。

儘管主軸圍繞著拍A片,但電影本身並不是真的在呈現拍A片,

反而是拍A片後場,背後的準備過程。

 

必須說,我確實從這電影,

得到了許多新知和對A片界的認識,

電影本身安排一些女優的內心話、化妝師的善言安慰等等,

甚至是大段落對話的一鏡到底,都不由得讓我刮目相看。

 

但是,以一部【電影】的水準來說,

優點充其量就是我上述那些,其他……

包括所有角色的演技、劇情編排、分鏡剪接等等,

其程度甚至連普通電影都談不上。

 

這點讓我覺得非常可惜,題材內容非常好,

裡面要呈現的辛酸血淚、人情溫暖,也都有試圖帶上,

例如最後一幕,化妝師收工時,拖著行李箱要離開,

可是因對那間房間的留戀,呈現著她熱愛這份工作,

讓她稍微停下了腳步。

 

可是整部該具備的【電影元素】,卻都無法恰如其份的發揮,

我甚至在想,要不直接真拍成紀錄片,說不定還比較恰當?

 

#2分鳥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