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

 

波爾多雖主打著888入主,

實際上搭配車位,還是得千萬以上,

看了看公設比和坪數,只會過得比租屋還慘,

沒等樣品屋蓋好,直接打消念頭。

 

陽光PARK的問題在於毛胚屋,

因為不是住宅用地,所以才能自砍到二字頭,

一度訂金30萬都付了、贈品也都拿了,

最後還是清醒,退訂退贈品離去。

 

主要原因在於地段,縱使主打輕軌很近(其實也要好幾百公尺)

但交通上還是太不方便了,對於習慣公車捷運的我們來說,

住這邊徒增困擾,生活作息改變太大(有車才能移動)

 

至於工商用地這件事,反正願打願挨,

就是一種法律漏洞,政府想管除非修法訂定更明確的條文細節,

當然另一方面,我們也對於毛胚屋的現狀,和裝潢後的呈現感到不安,

這是第二個考量點。

 

 

 

聊點有趣的,我怕被告,

所以先說只是猜想,我就不講是在哪邊遇到的狀況了。

 

某建案主張因為他們價格實在夠低了,所以【不議價】。

買房子哪有在你報多少我就買多少的,又不是盤子,

所以【不議價】這件事讓我們很猶豫。

 

就在某個假日下午接近晚上,

接待處的大會客廳(未來此建案的主要公設之一,可容納幾百人的會客廳)

竟然坐得滿滿的,業務說,這些全部都是住戶。

 

然後就看似很隨意的帶我到一組桌子旁,問該張桌子的「住戶」

業務:「你跟他說,你們買的時候是不是都不議價,原價買,因為價格已經真的很低了。」

住戶:「對啊~ 我們還買了兩間呢~ 這價格真的很低。」

我唯唯諾諾沒多說什麼。

 

於是業務又帶我到另外一桌

業務:「這個弟弟不相信你們買房子都不殺價,你跟他說說。」

住戶:「真的很便宜了啦~ 可以買可以買~

詳細講了什麼我當然是忘了,只知道看似隨意地走到了不同桌,

住戶異口同聲都是勸我買、不必殺價、他們自己買不只一間、快賣完了之類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看了上千部電影的經驗,

包括演員演技、劇情違和感等等,

實在讓我當下覺得事情微妙,那就是……

 

以一個正常人來說,有一個業務帶了一個陌生人到你桌邊,

你應該會稍微愣一下,然後聽聽業務講什麼、在問什麼,再回話;

但這幾桌不約而同的態度,都像是早就知道業務要問這件事,

也早就準備好要回答,只是在【等業務的台詞先講完,才輪到自己】,

而不是【聽完業務的問題,才針對此問題回答】。

 

當然最困惑我的就是:這個時間這一大群人不出去玩,坐在這邊幹嘛?

 

 

 

當天離開時,沒特別留意自己是否最後一組客人,

從外面人行道,經過大會客廳時,裡面仍舊是人潮洶湧;

原本我沒多留意,只知道裡面人還是很多,接著走到了停車場,

這中間和老婆不斷討論到底要不要買,優缺點等等,

在停車場大概耗了10~15分鐘左右,突然發現有一袋東西沒拿到,

於是轉身回招待處去拿。

 

這中間一樣會經過大會客廳的窗邊,這情景無法令人不印象深刻:

原本人潮洶湧的大會客廳,在15分鐘之後,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沒有!!

 

 

彷彿看了一場大片……

 

 

先說只是我個人的猜想,

很有可能是各種巧合導致了這種【大片】。

但無論如何,這還是太有趣了點。

 

《買房系列文》01_看房動機

《買房系列文》02_開始看房

《買房系列文》03_看新建案

《買房系列文》04_嘗試法拍屋

《買房系列文》05_網路遇見好房子

《買房系列文》06_簽斡旋

《買房系列文》07_買賣雙方關小房間

《買房系列文》08_正成交時千萬別放鬆

《買房系列文》09_永慶根本沒有自行提供的漏水保固

《買房系列文》10_成交後的雜事:氯離子、房貸

《買房系列文》11_交屋點交和房仲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