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原版,以獨立本片來看,

我覺得只有一點要說:女主角除了 Chloe Moretz ,找不到第二人選了。



比起全片的血腥,小女孩艾比的工於心計與令人捉摸不透的動機更令我難受,

第一景是在歐文得知其為吸血鬼之後,對話中不願對"Can I come in?"正面回覆,

於是艾比開始自爆,鮮血四溢,歐文不忍只好抱住她:"OKOK,come in!"

艾比從此知道,歐文不會讓她死了,既然如此......

第二景是游泳池大屠殺,坦白說若它不是部爽片,怎麼可能艾比都搬走了還能這麼即刻救援,

根本只是為了「艾比救了歐文一命,所以歐文這條命是屬於艾比的。」的未來後續發展做解釋!

排除它是爽片的話,我自行將它腦內補完,就會包括,

其實艾比一直都旁觀著,等待歐文即將丟掉命的那刻才出現,

從此,歐文忠於艾比,且還假象於愛情......



若艾比對歐文是有愛的,那"Father"呢?

從照片的真相,不難猜想成,艾比只是想讓一個人愛上自己,並從此為自己付出賣命,

其實這絕對不單純是個愛情,至此,我認為艾比對歐文的態度,

有愛,但絕對小於歐文的利用價值,

這麼說吧,如果我是艾比,我真心愛歐文,我不會讓歐文如此為我風險賣命,

這才是真愛。

艾比的心機才是全片最令我驚悚的部分,

而兩個童星的超齡演技,尤其 Chloe Moretz ,

那模樣多惹人憐愛,就算是個怪物,只要暗夜時她如此動人,任誰都對她頃心。



坦白說本片有些地方讓我很不滿,

護士連同那吸血鬼一起被大火吞噬,完全多餘的橋段!

"Father"失手後接回片頭,竟還從警探接電話開始回顧,

是希望觀眾發出:「喔!原來如此!」的驚呼嗎?但根本早就知道了!冗長多餘無意義!



本電影故事性絕對夠,男女主角演技也優,

可惜了有些節奏沒有抓好。

我個人看這部片覺得蠻黑暗的,而且正是黑暗在那小女孩,

不是因為她的怪物身份,而是心計,

有人推「純純的愛」坦白說我不是那麼認同。



算可以一看的片,血腥中帶浪漫唯美的愛情,愛情中又深藏著不可見的黑暗,小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