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未曾見過哪部華語片敢像惡棍特工這樣惡搞,

希特勒最後還真被亂槍打死了!

我還是主張一部電影,娛樂為主,

不是太可笑的幼稚錯誤,沒必要鑽牛角尖。



以我的國學常識來看孔子,可能正剛好!

論語背得多、亦知其意,也看過左傳,

但程度還不到國文老師、歷史學者的境界,

這樣下去看孔子的故事,每段每段小故事間,

即使文言,也絕對看懂,毫無生澀滯礙,會心一笑、不乏認同感,

此外並不會強求於整部電影的錯誤細節,

例如最嚴重與一般人認知不符的就是顏回跟子路的身亡了,

我連這種一般人嗤之以鼻的橋段都吞得下,

可見這電影還算對我胃口!



孔子與南子相見,對我而言是整片最經典橋段,

兩人在幾句對談間,對彼此對「德」的想法了然於心,

即使跟在孔子身旁的弟子也不見得理解孔子的真想法,

這名南子竟能將自己生平所感一言以蔽,這絕對內心感動澎湃不已。



周潤發的演技一流,全片也將孔子堅持(近於頑固)的禮樂治國,

及亂世不適合、眾弟子忠心與理解其師等等描述得很徹底,

但簡單說這部片一樣對孔子理解的程度畫分觀眾群,

程度過弱者,可能對一般的文言對話就無法接受,欲看「決戰春秋」大場面也絕對失望,

程度過強者,一起頭即開始挑整部電影有問題的地方,看完當然負評滿心,

我的程度不上不下,似乎是最能接受這部電影的族群了。

故以我個人角度,小推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