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非影評,我一向在寫的是,

大家都能體會的東西,我就懶得多寫了,

除非我深有所感,但很坦承地說,

這部電影沒有帶給我很大的衝擊感,

不過它完全滿足我所謂「好電影」的定義,

包括我一再強調的「很多事情不用說那麼清楚」等弦外之音,

包括我老愛談的角色定位、演員技巧等等,

所以當我很矛盾地覺得這部電影感受普通,細想卻發現它面面俱到時,

我自己也蠻意外的。



我很在意電影的對白,小翔的口音和喪葬主持者的台詞,

還有校工與小翔的相處,包括一開始打落小翔的碗,接著開始帶他「拿東西」,

讓我一開場就覺得不舒服,太不口語化、太格格不入了,

在未賞析任何影評的狀況下,開場讓我很擔心本片的設定,

好在納豆的出現「你講話為什麼舌頭那麼捲啊?」讓我鬆了口氣。



繼父是水泥工、帶有正面鞋印的消波塊、小翼的慘死,

警員的詢問、何時察覺失蹤的時間點針對性、與報警時間點的矛盾,

很多細節及後續劇情沒有清楚交代,但卻再明顯不過,這是我很欣賞的。



其他三張畫好說,

第四張畫我個人認為象徵的是,

難以著手、難以描述、難以「一畫概之」的自己,

這比確實具體的一張畫,意境更高了,以此收尾再適合不過。



然而綜觀以上,儘管電影能細究的豐富度充足,

卻沒有哪一部份是我想再多提出來討論的了。

可推可看,但我個人覺得平淡。



喔對!附帶一提,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