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推過同性戀片,

因為這類型的片我主觀上蠻反感的,

但這部片實在太...太美了......

柔和典雅、精緻唯美、抑鬱細膩,

男主角外表若有似無、內心卻極沈重地悲傷,

看Movie板上有人推說本片後座力僅次於「贖罪」,

即使連不愛同性戀片的我,也深有同感啊......

看來生涯同性戀片首推,要交給這部了。

這部片會入圍奧斯卡吧!



一部好電影一定要搭配好音樂,

當初看贖罪,也是因為它音樂才有那緣分看到這樣一部經典之作,

本片的音樂也是非常動聽。

如前面所提,其實我不愛同性戀片,

但本片卻會讓我有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甚至,出現不希望這部片結束的想法,

好美,美到像置身於音樂影像並進的藝術館,令人流連忘返。



教授George,在喪失摯愛Jim後,對他而言人生其實沒有意義,

他多次在酒吧、雜貨店等遇上其他人並展現願意進步交往的同性戀者,

他會與他們聊聊,並細微地觀察對方每個細節、神情舉止、眼波流動,

但最終,他仍會選擇離去,對他而言,Jim無可取代,同樣,人生無意義也無可改變......

男學生的出現其實拯救了George,他封閉的心被打動,

尤其當他無意間發現,男學生將他原本打算拿來自殺用的手槍暗自藏起,

他釋懷了,他深知自己找到一個能取代Jim的人......



結尾很迷離,從最悲觀的角度而言,

就在George釋懷、重新體認生命美好的那刻,他竟又心臟病復發身亡,

但這樣結尾的價值,我認為不如不要讓他死,

下一幕其實很耐人尋味,Jim穿著西裝走向倒地的男主角,低頭親吻他後,離去,

正如同George夢裡,Jim死亡後,身旁的友人不帶悲傷地親吻了已死的Jim。

因此我對結局的解讀為:

他死了,但,他活了。



非常棒的一部電影,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