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推「魔法褓母麥克菲」,
童話故事型的電影,
但人物心思描述很細膩,
可愛溫馨小品喜劇。

七個無法無天的小孩,氣走了16個褓姆,
來了位擁有魔法的,褓姆麥克菲。

「你不希望我留下來,卻需要我時,我就會存在;
 你希望我留下來,卻不需要我時,我就會離開。」

從原本敵對,轉變成容忍,然後接納,最後同陣線,
每個轉折都扣人心弦,且帶著感人成分在。

賽門,這老大演技活靈活現的,每個眼神都很有深度,
不過我不太懂褓姆「變正」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一開頭得知父親被迫在一個月內再婚,
我差不多就猜到那對象會是誰,
當那什麼姑媽的一來,說要帶走一個女孩,就更確定了。

劇情方面當然是適合小孩欣賞,
但頭痛於家庭教育的家長,此片倒也不失為一部好片。





快克殺手 StarMovie版

那差不多是該剪的都剪了,不該剪的也剪了的版本,
劇情沒什麼大不了,就一名職業殺手被下了毒,
必須一直靠腎上腺素延緩毒的作用。

所以他飆車、狂奔、甚至跟女友當街活春宮,
都為了刺激自己以免中毒身亡。

雖然最後看似難逃一死,但那過程卻還蠻詩意的,
從超高空直昇機上墜落下來,這空檔竟然還撥到女友家中留言...

我覺得這部片不合理的點當然就在,
組織為啥要讓他中毒身亡,直接給他一槍不就好了?

我看這部片今天算是看第三次,才成功看完,
因為之前實在看不太下去,再加上家人一直喊不好看不好看轉台轉台。

它運鏡手法非常特別,因為要營造出主角一直維持激動的狀態,
所以看這部片嗑點藥再看,效果應該不錯(誤)。

但即使沒嗑藥,看完這部片也像是嗑了藥一樣(笑),
算很特別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