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意外看到一部精彩劇情的電影,

或許是這種律師辯論片和我胃口,

又或是「真實事件改編」,我個人蠻喜歡這電影的。

奧斯卡這麼愛入圍一些「真實事件改編」,

實在不該漏了這部啊~


但話說回來,喜歡歸喜歡,在打這篇時,

還是難以下筆,畢竟精彩的是劇情,若排除劇情不談,

其他元素是否也都到位呢?容小弟吹毛求疵一番吧。


關於前半小時的鋪陳,個人覺得不夠精細,略顯稜角,

甚至,我在想,可能編導把一部份的過場拿掉了。

例如在呈現女主角的難相處、男主角的勢利眼,都顯得太過「直接」。

這類型的電影,若要拍出深度,這種個性描述在前段應該要再多鋪陳點。

我意思是,事前應該先透過「其他」事件或對話,去描述這兩人的個性,

不要直接讓這兩人開始相處了,才去直接呈現。


男主角心境上的轉換,難道沒有別的更好手法嗎?

好吧如果被嗆「你那麼會不然你來拍」,我真的認了,

因為我也想不到有什麼更好的方式,

去凸顯男主角從金錢認同轉為民族認同感,

只單純覺得「看個猶太人紀念碑,上面有自己曾祖父的名字」如此,

略顯單薄啊......


嗯...沒什麼想說的了,

就是一部劇情為主的電影,真實故事很不錯,

說故事的方法也不錯,我指兩個年代劇情交織的手法。

片子雖稍冷門,但值得一看。


是說,看完這電影好想去紐約看那幅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