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我想談本電影一面倒的好評。

若沒看過原著、沒看過影評、沒被爆雷,單純電影名稱、電影海報,

我不認為這部片是大部分觀眾進場時所期望看到的內容。

我弟比我早看這部片,他看完跟我說:「沒想到這部電影還蠻恐怖的。」

我心想:不就是愛情片?師生戀?不倫戀?情殺?能有多恐怖?

因此,劇情內容坦白說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電影海報上純白的背景,殊不知影片內盡是灑血!復仇!

好看是好看,精彩是精彩,但絕對不可能得獎,

畢竟整部片幾乎沒有任何直接正面的警世、教育意義。

而我個人認為,絕對有一部份的觀眾,是在「意料之外」接收到這樣一部片,

這群觀眾平常並不看這類型的片,他們只想看個簡單浪漫唯美愛情片,

畢竟電影名稱就叫做「告白」嘛......能加點刺激當然好,

但不知道是「這麼刺激」的非愛情片!

極少看這類型的片,剛好看到了,還剛好它確實是一部好片,這一定極好雷無疑了。

簡單來說,這部片若換個名稱,例如「復仇的告白」,或電影海報加個幾滴血,

雖然更符合電影內容,但票房絕對比較少!

我要說的其實它是一個非預期效果,但卻是一個好結果,

或許未來可善用此道,不知哪天可能看到一部片名「浴血人生」,

海報就主角穿吊嘎拿大刀,背景腥紅,

本以為是描述個退役殺手知道太多秘密,面對無數原雇主派來的殺手欲滅口的槍戰刀劍動作片,

結果是講一個屠夫成長的辛酸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