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隔離島,當不到一個禮拜我2010最大推的電影,

馬上換另一部,但同樣是李奧主演的:全面啟動。


Bravo!

Perfect!

Excellent!

Outstanding!

所有我想得到的讚美詞彙全部加起來,

也難以形容這部片帶給我如此澎派的情緒,

真令人不由得想大嘆:

「要是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的電影該怎麼辦?」




我跟我弟是看完的當下都有看懂,只是需要釐清一些小細節不斷地討論,

老爸老媽大概持續「混亂」狀態,以平常他們看完電影愛討論的個性,

他們沉默的表現,讓我跟我弟都心知肚明:他們沒看懂......

那既然聰明人如我爸、小說家如我媽當下都跟不上劇情,

這部片我推估有八成的人看完電影,

是抱著「不解」而非「驚嘆欣賞了部驚世鉅作」的心情。

畢竟我起身時,聽到的討論盡是(我在高雄遠百華納):

「你看不懂表示你是正常人。」

「為什麼他們可以同時存在好幾個空間?」

「我一直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問密碼?」

等等之類的。


我跟我弟也有討論到,為什麼我們比大部分的人能進入狀況,

腦筋動得快、邏輯感好是重點,此外是每當我們一了解「遊戲規則」,

我們會馬上從這樣的規則反應出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例如:

若能進入夢中、肯定會有夢中夢、甚至好幾層;

死亡才能回上一層,那在第三層的夢想一口氣回到現實,必須「連三死」才能回來;

過多的夢會令人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1/12的比例時間,只要創造夠多的夢,人就能永生(在夢境中)。

以上都是在了解完影片架構、邏輯規則,

能馬上反應想出:接著影片可能會有怎樣的發展。

也因此當影片快節奏地出現這些相關劇情,我跟我弟能馬上進入狀況。



這絕對是一部近幾年來最佳,

融合了科幻、劇情、人性、動作、大場景的經典中的經典電影,

但當然前提是:必須先看懂。


下一篇將分析整齣電影的架構,

加上看到電影板一些爭議的點,我自己的解釋。


我是贊同陀螺會倒下的,當然我深知,

我一站在此立場,我必須面對排山倒海的「似Bug問題」,

那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