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原本已經打好近一千字了,但回頭看了一眼,還是決定全刪,畢竟沒什麼意義。


有時候看這種片,真的希望自己笨一點,

能保有影片後來破梗重述事件時,那種恍然大悟的欣喜。

我在吳大隊長闖進顧曉夢的房間時,就七成確定這兩人了,

即使當時賠率只有1.5我仍會選擇下這兩人注。

剛近一千字都在提我怎麼邏輯並合理地去敲定這兩人是老槍與老鬼,

不過還是算了,因為發現有些反射性想法若要清楚解釋起來卻長長一大串。


我私心很希望武田長是老槍,因為我喜歡黃曉明,希望他是正方,但顯然影片鋪梗沒那麼深。

吳大隊長在片末找李寧玉時,開始闡述他與顧曉夢的關係讓我大抓狂,狂罵:「幹嘛破梗啊!」

我以為他要「用講的」把原本事件描述一遍= =

還好是影片重拍,仔細想想,似乎也沒有比這更恰當的破梗方法了,當作此部分有處理妥當吧!


吳大隊長招供那段,不是不能解釋,只是滿足的條件很嚴苛,

其一他必須無意識,其二必須審問者只問同個問題「老槍在哪」,

其三是吳大隊長沒有更深入詳細的坦白,而僅止於單純類似嘴硬玩笑話的「就在這裡」。

其四必須六爺自己信心不夠。

六爺若知道自己這堆針扎下去後,犯人是處在「酒後吐真言」的狀態,

應該要可以推敲得出吳大隊長已經在招供而非嘴硬開玩笑。


接著最重的問題在「手談」的速度,快得有點扯。


刑求的部分,僅止於點到為止加上淒厲的慘叫,

不過我對這類型部分比較中立,沒什麼感覺。



總歸而言不失為一部好片,劇情安排、角色搭配、演員對白動作技巧、鋪梗與誤導等,

視覺派者可能會再加個刑求段落,都稱得上一流的了,好片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