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預言前段的鋪陳感覺大有可為,
尤其預言一一實現:飛機、地鐵及最後的烈焰地球。
從畫面與內容而言,算有掌握到主流觀眾胃口,

尤其飛機失事那段,
有將人間煉獄的場景拍出的意味,
心中暗想這應該是部好片。

但...越後半段越令人失望,

女主角喪失動機愚蠢至極的判斷,
彷彿只為迎合當日死亡的預言,
「輕言者」原來是外星人、諾亞方舟的意向成了無數艘的太空船,

竟然變成科幻片了!

其中最該賺人熱淚的部分:比手語。
因為我一開始就猜想最後應該還是會分開(電影都嘛這樣拍...),
所以...沒感覺=_=||

尤其令人遺憾的50年前未完成的門板上血密碼,
到頭來竟是一點梗都沒有,本還期待是最重點劇碼...

不過最後以伊甸園象徵的生命樹,男孩女孩分別代表著亞當夏娃,
有點以創世紀的意味開啟另一段人類旅程,這感覺還不錯。

可惜去看的觀眾,可能還是會嫌特效少了點。



既然要看世界末日的場景特效,那當然得看2012,
我:「我聽說這部片幾乎都特效,好像沒什麼。」
弟:「阿不就本來就這樣,你還期待特效之外的什麼?」

的確,阿就是特效嘛...

本片偏重在地震、地表皸裂、火山爆發,
主角們如何一次次逃過死亡,
及偷渡進方舟之一,最後抵抗迎面而來的海嘯。

方舟一個位置十億歐元,
但都世界末日了,此時拿到錢的人能幹麻呢?
算是一個間接暗諷,這世間評斷一個人該不該活下來,先看身價多少。

最早提出警告的印度科學家,好讓政府來得及建造方舟,
到頭來反而根本沒人去救他,這是多諷刺人類自私的無奈。

電台DJ,我跟我弟討論,其實他算是活對時代的人,
對他而言這並不是個災難,而是一個震撼的奇景,一輩子看過一次死也甘願,
看著地球毀滅耶,這是多爽的一件事!既然逃不了,何不坦然接受?

開飛機的沙夏最後停在懸崖邊,
弟:「應該還是會掉下去。」
我:「嗯,因為他不是主角。」
果然,為了電影場面,為了特效效果,
還是讓這樣一個甘願犧牲的人真的犧牲了。

主角潛進淹水裡除障礙物,久久未現身,戲內戲外著急地屏息以待,
我:「應該還是會冒出來。」
弟:「嗯,因為他是主角。」
果然,浮出來了,我跟我弟沒啥反應,戲內戲外超high。

看這種片已經看到有概念到這樣的地步了。

說起來高登死得很不明不白,
這其實很好推論,第一是觀眾心態會希望「一家團圓」,
那高登當然得死,至於怎麼死,
照理說應該讓他下去除障礙物,救了大家,但也這樣犧牲了,名正言順,
不過這會造成一個問題,變成是主角像廢物,
因為連飛機都是高登在開...主角根本沒幫上啥忙...

而且最後一片大和好是怎回事,
兒子女兒妻子完全沒為喪生的高登流露出一點遺憾,
編劇組是為了不想讓觀眾想起曾經還有高登,而感到矛盾吧!


沒啥太深刻的意涵,即使有也淺顯易懂,
算是一部「看爽的」電影,
不過要看大場面,這如果單看電腦電視,感受會差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