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怎麼說,
同性戀片,一直都不合我的胃口,
我在評電影,都是以自身感同身受下去體會,
當下,該名角色的心境、想法、動機以及劇情發展的合理性邏輯性。

但這種片我做不到啊~
所以,我很不會談論這種片,自然而然我不喜歡看了,
頂多只能以「愛一個人卻不被世俗社會所接受的感覺」下去思考,但畢竟還是有落差。

渺渺這部片,
在我看來,不上不下,
優於愛的發聲練習,遜色於刺青。

當中范植偉詮釋的陳飛,是全片最成功的角色,
憂鬱故我、因素繁雜,他對小貝的愛,是確實存在卻又不敢承認的,
也因此對小貝車禍意外的離去,負面的百感交集。

他一方面認清了自己對小貝的愛,一方面又自責於小貝在世時,他無法給他的愛,
就像他的大耳機,將自己與外界隔絕,包括隔絕了一而再再而三想突破他心防的戴思詩淼。

憂鬱的男人總是吸引人?

這不曉得是不是人潛意識造就的,要不怎那麼多人愛「裝憂鬱」呢?
說穿了,只是想要旁人的「關心」罷了。
但陳飛這憂鬱男,卻是關心了也沒用,因為他是「真憂鬱」啊...

在得知他的心事後,女孩們總是身不由己地被吸引住,
淼淼正是如此,但遺憾的是,她費勁心力想突破陳飛的心房,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唱片換盒子,這是值得讚賞的梗。(但怎那麼剛好出問題的唱片剛好是第一句話?呵~)

小璦在得知淼淼喜歡上陳飛後,
突然明白自己對淼淼,不只是普通的友情,
但這段似乎沒有特意著墨,或是我沒有太深入劇情,
就說了我看這種片沒感覺嘛,她追飛機的那段,我也沒辦法投入,
要不那段照理講該是令人眼淚狂流的?

話說回來,這邊值得一提的是,
小璦認為淼淼不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覺,
但其實,淼淼是知道的......


好片壞片?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