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年來,方向漸漸不同了,
電影千百種,從什麼類型變成什麼類型,很難說個定論。

例如:父子、國家寶藏,若兩片只能挑一片看,
在國高中時期的我,一定選看國家寶藏,但現在我百分之百是選父子。

我不敢說這是一種「成長」,
因為這似乎是暗評父子優於國家寶藏,
但其實是完全不同類型的片,無法比較優劣。

好萊塢的冒險動作片,
那些精采特技、特效等等,從小到大已經看太多了。

講出來一定被以前的我笑:
我還沒看過蜘蛛人3、神鬼奇航3、國家寶藏2。

這些熱門片對以前的我而言是非看不可,
但現在我的態度已經漸漸不偏好這類型的片了。

相反的,近期大推的片,例如:
Hero、口白人生、想飛的鋼琴少年。

跟以前那種興趣導向已經完全大不相同,
就像儘管現在movie板大推「鋼鐵人」,
而之前我弟也跟我說,「變形金鋼」不像我們以為的那樣膚淺,
但現在的我就絕對不會想看...

而像是:
街頭嘻哈客、重返榮耀、不可能的拍檔,
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想看,但現在的我是大推這些片。

甚至當我心裡也了解,這些片的冷門,
讓多數人無從欣賞,都會不由自主地感到可惜。

例如:下弦之月(台灣沒上映)、青之炎、Fly,Daddy,fly. 等等
看過的人絕對少得可憐 但這幾部片都是我覺得不可多得的大推好片

有人看過「夢十夜」嗎? 想來極少...
但這部片是我這種電影迷目前最想看的一部片

可悲的是像「納尼亞傳奇」這種大爛片,
因為出自好萊塢,廣告打得多,知名度比誰都來得高,
現在甚至要出續集,Oh my God...,想到就覺得噁心。

簡單說吧,就是重內涵,
若沒有內涵,至少劇面上的戲劇張力要能抓得住人,例笨賊妙探。
但戲劇張力絕對是要邏輯範圍內,像納尼亞整個沒有邏輯性。

紫荊沒看到靈異孤兒院,感覺有點可惜,再想辦法弄來看看好了。(後記:已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