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第一次看是十年前,瑟夏·羅南出道首年才13(2007)就靠這部入圍最佳女配角,當年這部也入圍最佳影片,我個人很愛這部。

這次意外看到一部很不錯的台灣電影【寒單】,雖仍是宗教文化,但主軸已跳脫幫派械鬥和鬼神信仰,鄭人碩遲早是最佳男主角得主。

喜歡世界線議題的一定要看【超時空攔截】,沒想過時空題材還能這樣玩的......

201904.tif

 

 

【贖罪】

《電影》(第80屆)【贖罪】令我失控的悲傷與感動

《電影》(第80屆)【贖罪】聊一下我的哭點

 

 

【波希米亞狂想曲】

毫無疑問,比【一個巨星的誕生】(《影評》(第91屆)【一個巨星的誕生】過譽的電影)還要強上至少二個層面,一是還原真實故事的難度,一是男主角多段變速的演技,最佳音效與最佳音響剪輯的得獎,也更證明了一件事:一部以樂團以歌手為主軸的電影,並不真的需要請來女神卡卡才能做得到。無意冒犯,我只想強調,這電影的難度很高,能拍出這種水準真心令人佩服。至於激起各種議題討論,包括Queen的實際狀況、同性議題、性愛議題等等,以至於電影本身褒貶不一,這事本來就能預期的。

 

【超時空攔截】

完全沒想過時空題材還能這樣玩,一個自產自銷自體人形蜈蚣的概念,太猛了,光是闡述故事的電影前段,就已經很深刻動人,後段竟然還能有這樣的題材發揮,當年怎會錯過這樣一部出色的電影,還好被我補上了!

 

【真寵】

看太多宮廷劇的觀眾顯然無法被這樣的劇情打動…和「選戰風雲」概念類似,可能國情文化的差異,這種內容對我們來說沒啥大不了。但撇除這點,位高權重的安妮女王其悲劇背景、玩樂現世、無心政治;女伴莎拉是最佳管事、大局為重、卻百密一疏;艾碧嘉初期大智若愚卻逐漸心機顯露……。本片全方位無瑕疵的三位女角演出非常值得一看!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這兩集都蠻好看的。迪士尼公主的出場恰到好處,既無過度搶占主角鋒頭,又適時且充分地表達了每位公主的特質。雲妮露和破壞王的友情有趣又動人,小孩看外在劇情,大人看內在情感,老少咸宜的好電影。

 

 

【水行俠】

不期不待好看得令人意外?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在深海,這特效最後竟沒入圍也是令人笑了沒錯。雖說英雄電影認真就輸了,但我仍舊對於他半人半神卻擁有著全神能力這事略感不能接受。他人類身份並未太幫助他奪得王位(縱使多讀了歷史很重要但身為半人類的重要程度比重太低了),也是整電影無法上到五星的原因之一。

 

【速成家庭】

要說這種電影不算好電影、攻其不備才算好電影,這種視野就太狹隘了。以笑鬧方式去呈現,只要劇中仍有轉折、仍有動人之處,對話幽默與劇情笑點顯得自然且不誇張刻意,就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硬要挑剔大概就是馬克•華柏格依舊毫無演技,反而飾演15歲麗茲的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要更搶眼多了。

 

【奪命頭條】

《影評》【奪命頭條】假新聞是這樣產生的

 

【異裂】

節奏感與框架明確清楚的電影,未無限上綱成為超強超級英雄片,而僅限制在超出一般人類能力(但沒有太強)的範圍內。格局略小,但以續集而言,全片發揮得還算精彩,結局反轉數次在預料內不過呈現方式不錯,三男主角的演技本就是老練成熟,更添電影實力。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稍嫌刻意......是一部好電影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同性戀片真的是我罩門,翻了兩篇影評,我都無法有如他們如此深刻感受,更別說更深的和藝術相關的部分,僅止於很淺地知道二男的立場與心境,想法態度與彼此關係的演變。

 

【寒單】

很難得的台灣電影,把真相一幕移至交還錄音帶和聽寫信的那段,讓觀眾伴隨阿義一起發現真相,將更添懸疑與爆點,就能拿五星了,還是覺得可惜。鄭人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最佳男主角不遠了,給他一個好電影和好導演吧!

 

 

【驚濤佈局】

《影評》【驚濤佈局】浪費了超棒的懸疑題材

 

【殺戮重生犬屋敷】

《影評》【殺戮重生犬屋敷】好一部爽片!

 

【愛在他鄉】

確實兩難的選擇,返鄉後,一切順利,若不是尖酸刻薄的老闆娘點破了她已婚的狀態,女主角是否回美國繼續生活,猶未可知。但除此之外,全片平舖直述,是一部略顯平淡的好電影,能入圍最佳影片,實為該屆影片實力普遍皆不強。

 

 

【酷寒殺手】

這部跟著「真寵」一起播,可能落差太大被我打入一星…。但無論如何,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即刻救援,縱使融合一些黑色幽默進去,但實在笑不太出來,既無爽片應有的爽度,有沒有任何情感層面的動人,有浪費時間之感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