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

大推!

戰爭片?
Not at all!
高爾夫球片~

昨天從前半切進去看,
我相信,若一部電影,
它每個片段每個對話都能吸引人。

即使還不知道它演什麼,
卻會因為這種吸引力而專注停留,
那就是部好電影。

「重返榮耀」就是這樣的好電影。

它原名明明就是:
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
翻成「重返榮耀」實在是俗氣掉了。

儘管他劇情的確是一名高爾夫球手「重返榮耀」,
但整部片意義根本不是只有那樣膚淺的東西。

英文本名:Bagger Vance的傳奇
是那名高爾夫球手的名稱嗎?
不,是他的桿弟(幫他背高爾夫球袋的隨從),
威爾史密斯演的,高爾夫球手裘諾是麥特戴蒙演。

這名桿弟在最後一場賽事,
深含哲理地「建議」著裘諾如何打球,
裘諾過去本就是一名好手,
但一旦他沒接受貝格的建議,
比賽中馬上又落後。

當裘諾毅然決然提出罰桿後,
前一天他才剛想偷偷移動樹林裡的球而已,
隔一天,貝格的一席話幾乎讓裘諾成了另外一名選手。

貝格只微微笑說要離開:
「因為你不再需要我了。」

但他還是安排好了最後一洞的建議,
即是靠那名小球童,令人動容。

在此很難三言兩語道破本片之精彩,
好片大推薦給各位,用「心」去感受吧!




街頭嘻哈客

小推~

搞笑片?
Not at all
講一名皮條客努力轉型成一名饒舌歌手的片。

大推給喜歡Hip-Hop音樂的觀眾,
這部片可以讓活在「表面社會」下的觀眾瞭解,
何謂「中下階層」的生活,以及何謂「活出自我」。

男主角D.Jay放下了一切,只為了做好自己的音樂,
他低聲下氣找那曾經有過節的鄰居,還送他大麻煙,
只為了錄音時能保持安靜。

他明明不認識瘦皮(儘管影片他老自稱是瘦皮老朋友)
可是為了自己音樂能讓大眾聽到,
「我只要能說動嫖客花20美金買個車震,
 我就能說動瘦皮幫我出個人專輯。」

但最終他發現瘦皮竟然直接將錄音帶丟進馬桶,失控的他被關進監獄裡。

「那名女孩在你離開後,自成一格!」
一名他家裡的妓女,在他入獄後四處奔走唱片行,
總算,他的音樂讓世人聽到,且為之瘋狂。

皮條客?妓女?Hip-Hop?
你要說他們是膚淺的嗎?

一點也不,至少在他們錄製音樂時,
他們終於發現他們真正想做的事情。

是部不錯的片,
而且,原來音樂也可以這樣做。


兩部好片推薦,尤其是「重返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