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矯枉過正。

當一個主角在一開始就不被觀眾認同或喜愛時,

後面必須耗費兩三倍以上的心力才有辦法扭轉。

更不用說我幾乎感受不到劇組有想要扭轉第一印象的企圖。

 

這不是兩三句話,他童年很可憐,他已經戒酒,他的人生只有下廚,

類似這種狗屁話就能改變觀眾對主角極差的第一印象。

 

我看過Master Chef一到四季,

或多或少能理解餐廳營運時廚房的高壓,

高級餐廳的一絲不苟,主廚對品質的要求,

但這一切的塑造,必須建立在「夥伴之間的信任與目標」。

 

換句話說,本片在前段「尋找夥伴」的鋪陳,

帶得太快,拍得也不好,除了男女主角與小湯尼之外,

其他人我完全感受不到「他們願意繼續忍辱負重」的原因。

也為觀眾無法容忍男主角跋扈囂張壞脾氣的狀況推了一把

 

 

 

主軸已經糟了,附屬劇情如何呢?

 

 

 

首先小湯尼愛著亞當,我不理解這到底有沒有必要。

或許要當亞當的餐廳經理或副廚,沒有愛著他是肯定做不來的。

好吧那我就能理解。

 

但小湯尼的表現方式,完全沒有其他同志電影來得深刻,

甚至一丁點的可看性都沒有,沒有任何的感情鋪陳與真情流露。

就像一個只為了串場的搞笑小丑一般,我相信這並非劇組的本意。

 

接著中後段開始要描述亞當瓊斯的內心世界了,卻呈現得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指的是魚市場的那段,相較於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精湛的演出,

抱歉容我講得重一點,這電影就是劇情無聊乏味、主角令人憤怒。

 

再話說回來,不透漏結局的謎樣劇情,

在多數的好電影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但這電影就是一條蛇的實力,

把蛇的眼睛點上去也沒好看到哪,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很糟糕的電影,別浪費時間去看了。

要看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還有很多好片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