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整篇有點無聊,

只是跟店員間的對話,

對我而言有某種程度的意義,

所以記錄一下。

 

下午,B1金石堂。

 

推開門,除了地下室專屬的空調氣味,

迎面而來的是韓德爾「席巴女王之進場」。

隨著我走下樓梯,雖不至於把自己想像成女王進場,

但女王雍容步入華麗殿堂的姿態,

彷彿就呈現在我眼前。

 

我走到定位,拿了伊坂的第二部作品「Rush Life」,

找個位置坐下,邊回憶著自己上次到底看到哪......

幾十分鐘之後,有件事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現在音樂放的還是「席巴女王之進場」,

而從我進來到現在,並沒放過其他曲子。

席巴女王可能在OS:這進場好久啊......

 

同樣的事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

是高中連著六日去整天網咖,

週六,從我踏進去到我離開約十幾個小時,

只播同一首歌,黃義達的「那女孩對我說,說我保護她的夢......」;

週日,一樣,只是歌曲換成「lonely, Mister lonely...

就是嬰兒聲的那首。

因為兩首都連聽兩天毫不間斷,

後來我只要聽到這兩首歌,

線上遊戲(online)的畫面會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但這還能說可能網咖店員失戀,

金石堂好歹是連鎖店,放的音樂應該也有規範吧?

 

「應該是不小心點成單曲循環吧......」我心想。

恰巧一名店員經過我面前,

我說:「哈囉~這首歌一直在重複耶?」

她的態度很冷漠,「公司規定的。」

 

「蛤?」

「公司有規定,只能放規定的CD,所以會重複。」她沒好氣的回答。

「不是,但它是同一首歌在重複耶。」我困惑。

「它重複一次大概一小時。」

「這首歌沒有一小時啦!」我說,越來越困惑。

她一臉懶得理我的樣子,可能心想「這人到底有啥毛病?」

就轉頭離去了。

因為我越聽越困惑,

所以也沒費心思追究店員態度不好。

 

店員的態度實在太理直氣壯了,

我不禁失去信心,開始回頭思考,

印象中的「席巴女王之進場」,難道不就是那四分鐘?

難道有所謂「完整版」是一小時?

於是我開始認真聽,結果就是......

「從頭重複啊!」

我還拿手機計時,歌曲長度是3:22

當歌曲不知第幾次從頭來過時,

席巴女王彷彿已滿頭大汗,步伐略顯沉重蹣跚......

辛苦您了。

 

好的。

所以店員的意思是,

這片CD只有這一首歌,然後每片CD必須放一小時,

所以這首歌只好不斷重複,一小時過後,就會換別片CD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太好了!換歌曲A(抱歉我不知這曲名)了!

一小時到了是吧?所以這是別片CD

嗯~而且這片CD有非常多首歌,

我終於能專心看書了!

 

一小時過去,「席巴女王之進場」又來了!

啊!這代表席巴女王又要進場一小時了嗎?

 

然而播完一遍之後,

......

沒有重複,

......

接著就是歌曲A

 

 

 

我說跟店員的對話,對我有某種程度的意義,

我指的是,若是自己憑空想像的,我創造不出這種對話。

就是人與人間溝通的誤解,

向上面這種誤解,已經超出我創作的範疇,我真的寫不出來。

 

但小說裡若能增加很多上述這種實例,我認為對小說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整件事,包括事情真相、店員態度,還是讓我有點小著惱,

但透過累積這種對話下來,我相信對自己未來寫小說,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