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男我看了約十集,

後面嫌老梗就沒再繼續,

我蠻喜歡前面幼稚園老師隋棠與被罰勞動服務藍正龍的劇情,

但我完全沒想到,堪稱「盜版王國」的台灣,

竟然連偶像劇這較引人注目稍有內涵的劇情,都翻拍自國外的電影.....

沒錯,PS男前段男女主角的劇情,幾乎完全翻版德國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


不由得令我大失所望:「PS男!Sucks!」


連送小孩至急診的劇情都一樣,這怎回事?

我這人連語言不同的翻唱都嗤之以鼻了,更別說這種嚴重抄襲的偶像劇,

真對台灣演藝界的抄襲文化感到心寒與噁心,為什麼沒有點創造力?





「沒有耳朵的兔子」是部極富人性轉變內涵的愛情片佳作,

男主角路多熱愛爆料八卦與風流倜儻卻不定性的個性,

是好人眼裡不折不扣的爛人、是爛人眼裡不折不扣的神,

這樣的他在被判罰300小時於幼稚園的勞動服務後,竟不自覺地流露赤子本性......

與小學的捉弄對象同時也是現在的「長官」安娜,

在一段愛恨糾葛的小報復之後,兩人越來越瞭解彼此本性,

路多玩心漸漸收起,感情漸漸付出在安娜身上......


我想提點「重男輕女」的觀念,

按照第一集,我對安娜的印象其實是個...清純女老師...,

而且小時候外貌不佳的鋼牙妹(幹!連這都一樣!),

本覺得她在遇見路多前,應該沒有多少交男朋友的經驗,

直到第二集路多無意間在衣櫥翻到的「安娜性史錄手札」......,

一翻竟然有好幾頁,且每一面上至少是三個名字,

也就是說安娜至少「交手」過十幾個,坦白說當下我跟路多一樣大傻眼......


憑感覺而論,

以路多這樣的角色塑造,交手五十個以上不是問題,

是個爛人,但卻不會改變我對這人的喜厭感,

而安娜不過就是接近二十個,這還不到路多一半,

但在性史錄被發掘的那刻,我卻對安娜的正面觀感大大下降......,

而這不就是重男輕女嗎?

華人的傳統價值觀,真是影響甚深,

而從本電影可看出,這對歐美國家而言,根本是芝麻蒜皮小事。





本片溫馨感情、爆料笑點兼具,

主要是劇情非常流暢,不疾不徐,

不論是第一集的收尾,接上第二集的劇情,

或是第二集男女主角感情間的挫敗與演變,都蠻到位的。

好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