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聽到某人很正,實際看到之後,會覺得沒那麼正;

相對來說,聽到電影很難看,實際看了之後,會覺得其實也還好,沒那麼糟。


但在我聽說赤壁很難看之後,我去看,

我給它的評價仍然只有:

糟糕、很糟糕、非常糟糕。

糟!糕!透!頂!


唉~花大錢,請大咖,

拍出這麼低水準的電影,我替吳宇森感到悲哀,

一項一項來......


1.孫尚香:「匹『女』有責。」

改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說法一:匹夫意指尋常百姓。

說法二:「匹」就已經指尋常百姓,稍停頓後,夫念二聲,是發語詞。

根本不是「男性」的意思,怎可改為匹「女」有責?

一部中國歷史大電影,怎麼會犯這麼低級的失誤?


2.關公:「窈窕淑女,君子好(ㄏㄠˋ)逑。」

好(ㄏㄠˋ)四聲為「喜好」之意,解成好的女生,男生很喜歡、喜好(ㄏㄠˋ)。

上述為標準錯誤答案!

正解:好(ㄏㄠˇ),合適、匹配,之意

想想嘛~詩經耶!

它怎麼會說「男生會比較喜歡追求好的女生」?這不就流俗了嗎?

當然意思是:好的女性,能匹配得上好的男性。反之如此。


3.孔明八卦陣:

你若問我:「連這你也懂?」我確實會回你:「略懂。」

電影裡的那個陣法,別鬧了,是八卦陣沒錯,

但那一型態的八卦陣,是用在兵的人數勝過對方,

當時的情節是瑜亮要以寡擊眾對吧,不可能平地起八卦,

勢必要搭配奇山怪岩,

而且這個橋段一整個拖很久,

更莫名的是曹軍直接分批進陣,明明人牆不過三排......

是臨演不夠多是吧?最後大將一個一個出場,以一擋百,

根本是打怪升等級吧!

這是最重點橋段,卻也是我最想快轉的橋段,


4.志玲姊姊:

嗯~是花瓶,這個......

完全可有可無的一個角色,

在我看來非常莫名的床戲(純粹吸引觀眾進場?)。


5.瑜亮:

周瑜,美男子一枚,當然要金城武去演啊!

孔明,冷靜、高深莫測,當然要梁朝偉去演啊!

剛好顛倒了~

不過我是在想,它可能怕金城武跟林志玲拍床戲,林志玲會被金的女粉絲......


6.孫尚香的婚事:

在歷史上,是孫權與周瑜設計挾持劉備要他還荊州,

但沒想到被諸葛亮識破,

結果最後劉備順利娶得孫尚香,而且孫尚香也甘心追隨劉備而離開東吳,

故有孫權「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典故,

但在本片,酒後慶功宴,孫權竟隨隨便便將這種事脫口而出,不合歷史邏輯!





剛開頭,給人的感覺其實是不錯的,

從劉夫人為讓趙雲即早脫身投井自盡,周瑜攏絡軍心,瑜亮以琴對談,

我跟我弟都還在討論,嗯~感覺不錯啊~

會不會是觀眾多數愛看戰爭打殺,這種「以琴對談」的戲碼他們不愛。



但看著看著......真的是越看越失望......

好好一個題材,怎能如此不講究細節,

非常糟糕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