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還沒說之前,就要先講一句:超好看!

內容描述一位高中生,他爸去世後,他媽再婚又離婚,
但離婚後這個繼父還是回來家住,成天喝酒,行為也很惡劣。

但這位繼父的女兒,本就不是男主角他們家的,
而男主角他媽為了將這女兒救出他爸的魔掌,放任他爸予取予求。

男主角於是謀殺了他,
但事後才發現,原來他早是癌症患者不久於世,
而原本已經被認定為自然死亡的案件,
男主角他一位輟學的同學偶然發現整件案子的真相而去勒索他,
男主角又使計殺害了他同學,但超商監視器被探員看出了端倪。
最後,男主角因不願接受刑罰,選擇了在公路上騎車撞上迎面而來的大貨車...

本片談的少年對現狀的不滿、力求改變卻力不從心的無奈,這部分應該淺顯,不是我想談的。


松浦亞彌,演的那個角色,我覺得有某種哲學的含意在,或者是我沒看懂。
從她開始跟男主角說她很喜歡她自己養的狗,
而她家的狗會思考、還會說夢話:「我不是隻狗...」
直到男主角殺害了兩個人後,她說:「我家的狗死了...」

在地鐵站時,男主角直承:「我,殺了人...」
松浦說:「恩,我知道...」
當下我實在有點混亂~

還有在松浦去他家時,
男主角說道:「那堆零件,看起來像上吊自殺。」
松浦馬上回應說要離開了,男主角拉住她吼:「你害怕我!?」
但當他把鐵門拉下之後躺在床上,幽暗的房內才發現松浦並沒有離開。
什麼?越來越混亂~

我自己覺得,
他每天錄音的時候她都在,
所以他每天的錄音(包括說殺了誰)
松浦才會都知道,然後松浦將此暗示回去說她聽她的狗在說夢話。

我自己猜的啦,因為我也覺得很扯,松浦怎麼可能每天都在他房間。
怪,那它這段是要表達什麼,單純只是說松浦不怕他,反而想幫住他這樣而已嗎?

我是覺得很好看,雖然不完全理解,
總有天再找個時間好好琢磨一番。

雖然男主角殺了人,
但從頭到尾不會希望警察來帶他走,
還希望他能掩飾得更好。

最後那幕,說實話真的令我有點難過,
錯根本不在他,但他還能怎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