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抱著很不期待的心情去看的,由此點出發...我覺得還不錯!

電影輔佐了很多RPG跟動漫的元素,整兩部電影看起來稍嫌不正經,但不至於太違合感。

當然這部分見仁見智,同樣手法的電影我聯想到的是青蜂俠,我也覺得不錯,但就有人覺得很爛。

正派或反派、嚴肅或搞笑,氛圍拿捏得都算OK,至少比起刺陵(拍謝本片真是百搭款啊!)......

以「突圍」剛起步的電影事業而言(雖然背後有華誼兄弟支持),這電影算小有水準了,期待「突圍」之後更多的新作。



劇情上的設計大都取材自歷史上各武俠元素的老梗,拼拼湊湊倒也有個主線故事在。

應該說武俠的劇情大都被寫過了,這無可厚非,要談的話我會認為這劇情還算原創。

太極3據說會在今年上映,簡單猜測一下:

首先,楊露蟬的三花聚頂,始終沒有「稱職」的發揮到,

預期應該會做個「修練準備」,然後有個「不喪失本性的大爆發」;

再者,當然是看進入「人體極限改造後」的彭于晏怎麼發揮了,但反派只有他實在太單薄了,

預期會有個「改造人軍隊」,這樣才足以跟「抓狂武學大師楊露蟬」、「陳家拳掌門人陳長興與其女玉娘」、「科技功夫人陳栽秧」匹敵嘛!

說著說著都不由自主地期待第三部的到來......



以放鬆心情、愛看武打的角度,我蠻推薦太極這電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