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綜合一些篇幅不足以成文章的電影文。



20111216【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派拉蒙)

唯一的感想就是:阿湯哥老了...

相較於前幾集動作的乾淨俐落,本集雖不至於老態龍鍾,但稍感拖泥帶水。

我蠻喜歡本集加進的許多笑梗,尤其是攀爬杜拜塔、投影幕偷資料那幾段,

緊張之餘仍保留了幽默娛樂的性質,這拿捏不好就會變得像「刺陵」一樣,

好在是美國在拍這種片實在是得心應手。

「老婆之死」的轉折是搭配非常好的附屬劇情,

但當然這種片要再細細經營感情,空間就不是那麼大了。

在系列片之中,這個第四集能算是水準之上了,看看那可憐的神鬼傳奇3......



20111202【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威望)

這種劇情也能拍啊?那台灣都能拍影集囉!

20110923【熟男型不型 CRAZY STUPID LOVE】(華納兄弟)

這劇情安排非常有趣,雖然稍嫌混亂,但初衷就是要混亂吧!?

20110916【落日車神Drive】(威望)

這部片應該是想仿照George Clooney的【完美狙擊 The American】,

以一種淡淡的人生無奈,襯托非法職業的淒涼,可惜本片這種唯美感覺還是不夠!

那這樣會顯得要淡不夠淡,要動作片不夠動作片的狀況,自然容易讓進場的觀眾失望,

畢竟"Drive"這樣的片名,卻沒有夠多的"Drive"劇情,主題也沒環繞在"Drive"之上。


之所以連提上面三部片,主要是想講Ryan Gosling這個演員,

07年的「破綻」我的目光焦點當然全在Anthony Hopkins身上,所以對Ryan其實沒印象,

但「藍色情人節」,Ryan的演出實在令我大為驚豔!

11年這三部片,他更將演技的範圍延伸出去,落日車神的氛圍掌握也很恰當,

我非常看好此一男星,希望有朝一日會是個奧斯卡最佳男(主配)角得主。



20111125【快樂腳2 HAPPY FEET TWO】(華納兄弟)

我沒看過第一集,我建議還是聽原文,

我當天看的是中文配音且沒字幕,對我而言坦白說很不協調。

這部片適合的族群還是屬於兒童以下,不過音樂的感染力還是十足的,

雖然是簡單的大場面、拯救、生活等等,但我相信若我聽的是原文,此片應能感動我心。



20111111【魔球 MONEYBALL】(索尼)

重提說過的好了,有人回我「看看就好」。

我本以為會說這句話的應該有兩種人:

1.對「真相」非常瞭解的MLB狂。

2.覺得太扯,以為是假的,那最後又沒拿冠軍,當然看看就好。

想要看到很熱血地排除萬難拿下冠軍的,

請期待今年的紅雀,這絕對拍成電影,史上最驚心動魄MLB季末至世界大賽。

魔球電影雖然省略了賽揚投手:BarryZito,和年度MVP:MiguelTejada,

但基本上是百分之百貼近歷史的拍片,只是強調在小成本與選人,

這種模式能拿下分區冠軍進季後賽,加上二十連勝,這已經夠熱血了,

還要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才能滿足?「滾回去看爽片吧!」才是我想回的。

美聯十四支球隊只有四隊能進季後賽,會覺得「那樣而已」的真必須說他沒啥概念。

我想搬出十幾年前我說過的話:

「為什麼灌籃高手好看?因為他最後沒拿冠軍。」

過程比結局重要嘛!



20111104【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湯臣電影。原子映象。傳影互動)

我的感受其實蠻普通的。

兩個小孩的演技都不錯,搭配幾米繪畫,應該算是種很另類的電影。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圖畫出現的部分還是太少了,仍舊沒有跳出制式電影的框架,

那這樣少量少量的搭配,反而讓我覺得沒那麼恰如其分,稍感刻意。

片末的拼圖搞錯,一定是刻意的,那結局究竟如何,就任觀眾發揮了。

算是在電影台可以停下來一看的電影。



20111104【神偷軍團TOWER HEIST】(環球)

很久沒看到鋪陳這麼久的電影了!

但鋪陳這麼久卻沒什麼情感搭配,這才是標準「看看就好」的電影。

本片相較於【竊盜城The Town】,較為輕鬆詼諧,但也稍顯遜色。



20111028【鐘點戰In Time】

格局太小!

這是有機會成為「全面啟動」等級的題材,卻只有這樣的料,

非常地可惜!應該多花個兩年集思廣益才是!

這種片有太多的問題存在,很多配套也沒有想完整,以正常邏輯而言,

一個每天配額的時間警察、僅存時間總不超過一天的貧民而言,

無意間讓時間很緊迫甚至跑完(時間警察與媽媽之死),這實在是不該發生的錯誤。

本片想談的大概三個部分:

1.男主角一心想濟貧,他並不在意自身存亡。

(但拿了一百萬年卻讓自己與女主角身陷不必要的危機,這實在失敗!)

2.通貨膨脹的道理,讓貧民區的多時間無用,以及基層勞工罷工等體制崩壞。

(可是此部分也沒有太多的劇情去凸顯何謂「體制的正常運作」及道德正義等犧牲如何,失敗!)

3.得到了永生卻不一定想永生,價值觀不同。

(起頭自殺的那位,並沒有說出個太有說服力的言詞,同樣失敗!)

這部片再度詮釋與改編,將所有完整性考量齊全後,自然會有可對應發生的劇情,

再下去拍應該會是個鉅作,而不會同樣只是這種三流電影。真是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