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發現學校附近一間很好吃的牛肉麵,

老闆娘挺熱情的,認人功力也不錯,才去個幾次就都會寒暄打招呼了。

但經過「普通寒暄打招呼」的階段之後,我發現,店家有意無意地跟我聊天(包括其他間),

他們總是在隨口之中不由自主的...驚訝,那愣住看著我的眼神彷彿想說:

你這傢伙跟一般人真不太一樣蛤~



我在昨天又去了這間牛肉麵店,對話如下。



老闆娘:「這麼早就回來啦?」

我只有回:「對啊。」其實沒有打算多聊。

「幾號開學啊?這麼早回來不會無聊嗎?」

「我...其實不是學生啦,我接老師的工作做,所以1/30就回來了。」

老闆娘第一次驚訝。

「你,不是學生(自念),」驚訝完又換回熱情的態度,「怎沒有繼續念碩班啊?」

「我...碩班唸完了,我這邊已經念六年了。」

老闆娘第二次驚訝。

所以這證明了原來我看起來至少是大四年紀以下(開心啦!)

「那,」又是熱情貌,「怎不繼續念博班啊?」

「經濟系博班要念六年才能畢業,對我而言太浪費人生了。」

(強調,我並沒有任何藐視博班之意)

「博班要念六年?」老闆第三次驚訝,但這不是我造成的。

「那你現在這工作薪水不就不高?」

我講了我的月薪,還沒有提年終,老闆第四次驚訝,她說:

「這種工作這麼高喔!(我聽到這句大笑)那你這個算正職囉?」

「是正職啊。」

「欸!」她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可是這樣你不是還沒當兵?」

「我...不用當兵...」

第五次驚訝,「為什麼!!」

「我氣胸開過三次刀。」

驚訝越盛,「可是我看你現在好好的。」

「妳這樣說,我當初開刀可是被發病危通知的。」我承認這句是故意拿出來說的,

不然大可回「對啊現在康復了」之類的,哈~



但,我說的都是事實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