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連載小說98級國經所回憶錄不談(誤),

我發現去年的生活文竟然只有七篇,嗯......




趁著過年期間跑了台26底阿郎壹古道。

先簡單說個結論,我當然是打死反對台26線開通,

阿郎壹古道論人文環境都該予以保留,接通台26是多此一舉且短視近利。

(這要細談反對苦水的話又要另一篇了,今暫談到此。)


然而在台26底某名佔據重要"交通樞紐"的當地居民卻說:

「開通就開通,在那邊阻止什麼的,都是一些商人的思考。」

我三姑丈退休於林務局,與此人交情甚篤,卻似乎沒討論過這件事,

因此當一群親人與此人(應也能算是親朋"好友"啦!)在他門外泡茶聊天到這段時,

全場是一片訝異的靜默,畢竟我們深深誤以為當地居民該是最最反對的!?

另小姑丈試探性地問:「可是你這座山園之所以有價值,不是因為深居林內嗎?

一旦開通,成了馬路邊的住戶,那還有什麼稀奇的?」

但這名在地人卻似乎不這麼認為,這樣的反應讓我內心蠻五味雜陳的。




可能真的是久沒回屏東了,已經忘記屏東人那種莫名的熱情。

過年期間上山下海,常看到親戚們「半路交朋友」。

在雙流森林遊樂園,一對夫妻看著我們浩浩蕩蕩人群,以為有解說跟了上來,

彷彿愛亂聊天的人都能互相吸引似的,那名丈夫就跟小姑丈聊了起來,

越聊越開心,結果突然發現,那名丈夫的女婿是小姑丈公司裡同組的組長!

是有沒有那麼巧,於是留了電話什麼的,就這樣交了朋友。


在遊客中心,一進門看到三姑跟一名老婆婆勾著手噓寒問暖,想說這樣也遇得到認識的啊?

後來一問才發現「根本不認識」,三姑說她一進門,婆婆就很熱心地問說:「吃飽了沒?」

然後上前握住她的手,還說:「妳手怎麼這麼冰是不是沒吃飽。」

「不嫌棄的話,這邊有咖哩飯可以一起吃。」所以不是認錯人...


在北大武山,三姑丈跟路人打招呼。

「早!」

「早!」

「你手上那個是波羅密嗎?」三姑丈問。

那人一臉驚訝,畢竟這樣一眼認出的肯定是專家,「對啊!你也識啊?」

三姑丈開玩笑說:「當然,我原住民勒!匈奴原住民(其實至今我不太懂這個梗)。」

「你原住民喔!看起來不像。」

「不像嗎?」三姑丈脫帽子。

「沒看過像你這麼帥的原住民勒!」

「喔!!!」三姑丈high翻了,「爽啦!」

於是兩人就一起照了張相,說以後要靠這張照片相認。


太強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