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沒有公設問題,

縱使25坪含了陽台梯間,扣掉不到2坪的梯間,

實際也還有22坪以上的活動範圍。

兩個陽台也都有非常恰當的用途,

一個用作洗衣曬衣瓦斯熱水器,另一個用作雜物堆放與家庭垃圾暫放。

 

室內二個主廳是連通的(兩盞燈,等於有一個超大廳)

客房旁連著整間唯一衛浴和廚房,

主臥沒有衛浴,需穿過主廳才能到廁所,可說是缺點之一,

但也可以住在客房,就會離廁所近一點

因此以整體格局來說,不能說完美,但空間配置和大小,完全能令我接受。

 

在過去,這狀況的物件如果落在850~900,就屬於那種會被秒買的類型,

不過想來還是有幾個很受人疑慮的缺點包括:

四樓(華人神秘數字)、主臥靠大馬路邊極吵雜(有二層氣密窗)

主臥沒有衛浴、衛浴沒有對外窗等等。

但也因為我看得夠多,所以知道這確實可以出價,於是就跟帶看的房仲說了。

 

帶看的房仲其實不是我原本聯絡的那位,

於是這位代理的房仲,將我引導回大坪林直營店,

直接找了負責這個物件的業務……

當下我實在覺得很有趣,因為這負責的業務不太想理我。

 

可能如同新店民權店的人一樣,可能我的外貌一看下去就是沒啥錢的年輕人,

穿著又隨隨便便,怎樣都不像是買得起房的人。

於是這負責業務很隨便地介紹那間房,講沒兩句就叫我自己看資料……

說不定他內心還murmur帶看的房仲不懂得判斷客人呢。

 

我是不知道這中間有啥利益糾葛,

例如若成交了,是算帶看房仲的業績,而不是負責房仲的業績,之類的,

才讓負責房仲這麼不積極,甚至也沒在怕你說他態度差。

但再怎說,也不應該如此對待客人吧?

 

我:「這間的話,如果有850這價位,我應該蠻阿莎力就可以買了。」

負責業務秒回:「不可能。」然後就說他要忙別的事,就離開了。

儘管表面上仍是掛著微笑,

但他那副帶鄙視感的嘴臉和態度,實在令人不舒服。

 

反倒是我這位帶看的業務,持續熱心問說,要不先簽個斡旋?

我:「他都說不可能了,簽來幹嘛?」於是我也略帶不爽的離開。

 

也因為接觸多了,原先聯絡的房仲,以下稱為W,其熱心殷勤與積極,

相較於其他房仲的冷眼,讓我很確定,後續也是和他持續聯絡,較為妥當。

這中間除了讓W多帶看其他房之外,也請他詢問屋主對於價格上的意願。

 

時間來到2018/9,仍以25坪單價34萬總價850萬去談,

並表示若這價格有機會,那來簽斡旋是沒問題的。

後來斡旋金十萬,房仲說這算是給屋主一個誠意的象徵,

不管是不是話術啦,反正只要有想談,

就算沒談成,斡旋金也不會被吃掉,就先簽無妨,

850也完全是我能接受的價格。於是就斡旋下去囉~

 

隔沒一週,就是和屋主見面的時刻了。

 

 

《買房系列文》01_看房動機

《買房系列文》02_開始看房

《買房系列文》03_看新建案

《買房系列文》04_嘗試法拍屋

《買房系列文》05_網路遇見好房子

《買房系列文》06_簽斡旋

《買房系列文》07_買賣雙方關小房間

《買房系列文》08_正成交時千萬別放鬆

《買房系列文》09_永慶根本沒有自行提供的漏水保固

《買房系列文》10_成交後的雜事:氯離子、房貸

《買房系列文》11_交屋點交和房仲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