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諜對諜的事情,

在喊聲:【恭喜恭喜!成交了!】

之後就結束了嗎?並沒有!

 

無奈實在是因為沒經驗,

所以還是被那些老經驗的房仲們給陰了,

各位有看到這篇的,未來遇到時,切記:

 

房仲喊完成交之後,要拿來給你簽的東西,

務必冷靜,想完,

釐清那個內容是自己想像的沒錯,

判斷沒什麼不合理的,再簽!

 

不要覺得已經結束了、想趕快結束、覺得很多人在等,

就興匆匆簽下去,簽下去要後悔是沒人會讓你後悔的,

對方可是幾十個大批人馬在看著你簽呢!

 

當你簽完後悔,說著:

【欸這不是我的意思,你們當初講的不是這樣。】

 

那些房仲縱使當初是這樣跟你講,這時候也會變成:

【沒有,我們的意思就是這樣,你誤會了。】

 

非常靠杯,所以,再次強調,簽之前,再次確認那個是你想像的。

現在多問不會少塊肉,否則未來出問題自己就要扛。

 

 

 

在房仲喊完成交後,我中了兩個招。

 

 

 

首先是其中一份文件,房仲拿來,

跟我說這邊有稍微調整,要我簽個名表示知道,

當時肯定是餓昏了,否則以我個性,

這種鬼事怎會就這樣放他過?

 

那是【屋主持有期間曾經更換過水管線和電管線】,

改成【屋主持有期間未曾更換過水管線和電管線】。

然後說:

【屋主持有前的一年有換過,屋主持有11年,12年前有換過。所以沒差啦,還是很新!】

幹~你空口白話,這樣說我就這樣信喔?

 

等於是原本跟我說有換過,現在變成沒換過就對了啦!

等於是在喊完【成交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沒換過。

結果我竟然只喊了個【喔~】就簽了,幹!我在幹嘛!幹!

 

照正常狀況,當然也不至於走成大家歸位重新談,

但至少必須要做這件事:

【屋主聲明並簽名確認,

於持有期間前一年曾經更換過水管線和電管線,

如後續發現與事實有違,願負相關法律責任。】

 

結果後續,只好如下對話:

FastStoneEditor1.bmp

結果W也不敢line上回我,硬是要用電話談,

看來也很懂得避免留下證據嘛!

只敢在電話中說有向屋主確認過,屋主說有換過,

好吧,算了,這事就這樣吧。

 

 

中的第二招比較嚴重一點......

是永慶的【半年漏水保固】。

 

 

《買房系列文》01_看房動機

《買房系列文》02_開始看房

《買房系列文》03_看新建案

《買房系列文》04_嘗試法拍屋

《買房系列文》05_網路遇見好房子

《買房系列文》06_簽斡旋

《買房系列文》07_買賣雙方關小房間

《買房系列文》08_正成交時千萬別放鬆

《買房系列文》09_永慶根本沒有自行提供的漏水保固

《買房系列文》10_成交後的雜事:氯離子、房貸

《買房系列文》11_交屋點交和房仲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